ପ南国红豆ଓ

年更选手,取关随意

忘(中)

渣文笔

逻辑废

脑洞衍生产品

自己都不知道在写什么

ooc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虚空

因果审判庭

审判官:“罪人夜尊,滥伤无辜,本应罪无可赦判湮灭之刑,但念其也为他人之因所犯之果又心存悔过,特赦其湮灭之刑,削鬼王命格,入轮回,生生世世为人,体疾苦,以偿其罪。”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地府

一个个灵魂在黄泉路上游荡,夜尊也在其中,他冷眼看着这些企图还阳的魂魄,摇摇头继续向前走去。

来到望乡台,每个魂魄都依依不舍的望着自己生前的故乡,亲友,终于轮到夜尊了,他走上望乡台停顿了一下,却看也没看一眼就走过了。

“没什么好看的,我再信你一次,但是这次我等会你,却无论如何不会再记得你了,这是对你诺言的考验,我也想放下你,去体会一下人间疾苦。”

来到奈何桥,他接过孟婆递过来的汤,他看了看汤中倒映着的自己的脸,“喝了这碗汤就能忘记了吧,就能放下他了吧……”,一饮而尽,闭眼感受一下,很多东西都渐渐忘记,但是为什么就是忘不了他。

“孟婆,为什么我忘不了?”

“孩子,告诉我,你忘不了什么?”

“……忘不了……他。”

“谁?”

“记不清了,但我还记得他叫嵬,他说,他要带我回家。”

“哎……你的执念太深了,你当真想忘了?”

“……嗯。”

“即使要付出一定代价?”

“嗯。”

“哎,好吧,跟我来。”

孟婆带着他来到一间密室中,密室中只有一个不断翻涌气泡的血池,微红的蒸气带着丝丝苦涩的气息。

“这是‘亡心池’,顾名思义它会强行化解你的执念,代价就是心死,你的魂魄也会损伤,损伤的魂魄即使转世也会生生世世被病痛折磨,你……想好了吗?”

“没关系,亡了心也好,这样就不会再疼了。”

“你,记起来了?”

“嗯,看来不用这个方法也不行了,孟婆汤也没法让我忘记沈巍啊……”

“你进去吧,我一刻钟之后再进来,这个你先吃下,它可以护你魂魄不会被亡心池化掉。”说着交给了夜尊一颗白色药丸。

夜尊服下药丸后只感觉有一股清凉的力量在体内运转,温养着他的魂魄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热,是他现在唯一能感觉到的……

好烫,好疼,就像灵魂被撕下一大块一样,好疼……哥哥……好疼啊……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“时间到了,不知道他怎么样了……”孟婆推开门就看到近乎透明的夜尊魂魄,这是魂魄严重受损的表现,“这……怎么会这样!他就那么重要吗?重要到已经融入到你的大半魂魄中?!”

虚弱的魂魄慢慢的睁开眼,他的眼神空洞无物,似乎没有任何情感,又似乎什么也装不进他的眼,孟婆叹息了一声,摇摇头,喂给了他一颗补魂丸,稍微休息了一会儿,待到他魂魄不那么不稳,才领他走过奈何桥进入往生门投胎。

评论

热度(37)